年喰_■■■■■

杀🎶了🎶你🎶们🎶所🎶有🎶人🎶

【元宵贺文】 点我看美女💃🏻陪你💃🏻过元宵💃🏻

内含《遇见逆水寒》旅妹/《食物语》女性少主/《阴阳师》庭管 

 

 

【——】代替你的名字 

 

你的性别可自行带入 

 

 

我爱美女(大声)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旅妹】 

 

 

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① 

 

与她一碰面,便被拉去与她一同猜灯谜,摊上的花灯好看得紧,题目也出得刁钻。她见自己久久猜不到,脾气也上来了,索性半倚在你身上继续猜,香软的身体靠在你的身上,你索性伸出一只手搂住她。你无心灯谜,只是静默地注视她。 

 

风吹碧色裙袂翻涌如湖水,汴京上元华灯三千,柔和的光织成星河,她是你眼中映照星河的湖泊。 

 

许是大学专业与职业熏陶的缘故,她清丽含笑的模样柔和又宁静,本人却又有着一股鲜活灵动的劲,竟比周遭的花灯千盏还好看。 

 

终于,她赢到了两盏花灯,骄傲地从摊主那拿到了花灯,唇角止不住翘起,满眼欢欣地问你: 

 

 

“【——】,汴京的花灯美不美呀?” 

 

 

好看到你心尖颤 

 

 

哪还有心思看花灯啊,心全到姑娘身上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少主】 

 

 

桂花香馅裹胡桃,江米如珠井水淘② 

 

落日熔金,暮云合璧③。尽管已然开春,天气尚寒,天早早的便擦了黑,空桑的花灯被一盏盏点亮,不多时便玉蝉出东山,灯烧月下月如银④,空桑已是众人围坐,共食元宵的其乐融融景象。 

 

今日与少主共制元宵时竟玩闹起来,将糯米粉弄得你们满身,索性一齐重新梳洗打扮一番,眼前的少女特意换上了一身与你情侣款的襦裙,笑意盈盈。 

 

 

真真娇俏无比,引来一众食魂觊觎而不得的目光偏偏又不自知。 

 

你见如此,端起桌上盛元宵的瓷碗,用调羹舀了一只白胖水润浸着米酒的元宵,细细吹凉到好入口的地步,喂给了自己的少主。 

 

“啊——” 

 

少主满心欢喜地吃下你喂的汤圆,又反喂了一颗,两人甜甜蜜蜜的模样甚至羡煞旁魂。 

 

“【——】,明年上元在一同吃元宵可好?” 

 

“好呀,与卿卿一同(重音)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庭管】 

 

阴阳师就算是节日也难得休息,你的庭管居然来到了你的庭院。 

 

你的庭管见你为她开门,便扑了上来,挂在你身上冲你软乎乎撒娇:“啊啊,【——】我好累啊呜呜呜再这么下去我就要少年荒芜了……” 

 

就这么腻乎着进了部屋,你的小纸人们便为你端来了两碗元宵,庭管见到几只憨态可掬的白团挤在盛满汤水的碗内,颇为惊喜地尝了一口。 

 

“呜呜【——】你真好来京都这么多年我红豆粥⑤都吃腻了你知道我有多想咱们家乡的上元节元宵吗——” 

 

“难得你今日有假期,我差点少煮了。”你含笑轻轻弹了一下她的额头,她捂住额头“哎呦”一声,就来过来躺在你的大月退上。 

 

“我不管我受伤了我要【——】的膝枕,鬼知道找阴阳寮的那群家伙请女正月⑥的假比偷晴明那家伙的假发都难……唉你亲我干嘛!” 

 

“你居然还请到了女正月的假?” 

 

“对啊难请死了唉你 解 我 衣 带干嘛!大家都是唐国人有话好好说——呜呜!” 

 

庭管的话被你的 口勿 吞没,你轻拍着她的后背:“女正月啊……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 

①出自欧阳修《生查子·元夕》 

②出自符曾《上元竹枝词》 

③出自李清照《永遇乐·落日熔金》 

④出自唐寅《元宵》 

 

不专业考据: 

⑤日本传统小正月有“卜吉凶”习俗,通过神社中煮粥卜吉凶,通常煮粳米红豆粥,红色辟邪,吃红豆粥有消灾去祸的吉利寓意,是小正月的传统食物。 

 

⑥在日本,一月十五除“小正月”之外又叫“女正月”。因为女性把持家务,一年中甚是操劳,所以到小正月这天可以放个假回家省亲,慰劳一年的辛苦。后世模仿我国旧历中的节日被移到了新历(公历)中。 

 

—— 

 

不当之处欢迎指正!! 

 

—— 

我爱读评!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